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票投小英 稅加三萬




本文發布於中國時報:票投小英 稅加三萬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1206004312-262105?fbclid=iwar3qw4dq6vg5zxkht4hid0qvdfs2ti6ypmgjipvfjbgtipbpteltlq_srk4&chdtv

如果小英總統提出一個政見:連任後,從明年開始每家每年逐漸加稅,連續增稅5年,一直到2025年每家加稅3萬元。這新增之稅賦將持續20年,增加的稅收不是用在國內而是全數進貢外國。小英若提出此一政見,必定全國嘩然,也不用選了。

大家以為這是說笑嗎?個人只是將正在發生的事以一般人聽得懂的話轉述。個人所說的新稅不是別的,正是落實小英能源轉型政策,全國人民都將多負擔的發電成本。

不信?這可是依據小英政府公布的資料計算而得。依經濟部今年34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之「因應公投結果能源政策評估檢討專案報告」,政府預估2025年全國總用電量3029億度,每度電漲0.84元,每年發電成本增加2500億元,以全台2300萬人計算,每人負擔增加1萬元,三口之家負擔增加3萬元。

本人批露此一數字後,小英政府極為緊張。經濟部立即發佈新聞稿「澄清」,對2500億元數字不敢置一辭,只是一再強調「家庭電費」不會增加3萬元。但本人說每家多負擔3萬元「發電成本」,從未說「家庭電費」增加3萬元。因為我國家庭用電佔比不到20%80%以上是工商業用電。增加的發電成本,家庭電費增加有限,絶大多數將由工商業負擔。但工商業電費成本增加了2000多億元,物價不漲嗎?物價上漲終就還是由全民負擔。所以增加2500億元的發電成本直接間接還是全民負擔,換算下來每家3萬元。

換一個說法解釋:台電去年電費收入6000億元,其中家庭電費不到1000億元,另外5000億元是火星人代繳还還是包含在物價中由台灣人民掏腰包支付?很難懂嗎?

目前臺灣有300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近五成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每天縮衣節食每年能存下3萬元嗎?現在小英還要強迫大家硬擠出千辛萬苦存下的血汗錢交給外國離岸風電開發商及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人民真是小英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事情不能挽回嗎?當然可以,只要政權轉移,小英下台,全面翻轉蔡政府能源政策,每家人每年就可省下3萬元,20年省下60萬元。也可擺脫莫名其妙多花1兆元電費向外國開發商購買離岸風電,使台灣成為國際笑柄的恥辱。

票投蔡英文等於同意每年加稅3萬元,這票還投得下去嗎?不但韓市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都應將本文標題作為競造口號質問民進黨對手。選擇民進黨必敗的能源戰場打選戰,全力宣傳讓全民都知道民進黨能源政策的惡果,驚醒全民自救,一舉擊潰小英,才是勝選之道。



延伸閱讀

馬英九韓國瑜聯合記者會 陳立誠簡報 YouTube

蔡總統的綠能政策坑殺每家60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