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袁崇煥、吳三桂還有一個女崇禎—-論核電與風電



本文發布於風傳媒:袁崇煥、吳三桂還有一個女崇禎—論核電與風電
https://www.storm.mg/article/1987715

袁崇煥及吳三桂都是明末重要將領,身繋社稷安危。但明朝末代崇禎皇帝識人不明,斬忠臣,用叛將,導致滿人入關,統治中國268年

先談袁崇煥,滿清入關前努爾哈赤在東北生聚教訓,勵經圖治,覬覦中原。以七大恨為由誓師反明,為明朝邊防大患。滿州是新興民族,明兵是屢戰屢敗,直到袁崇煥督師,滿人才不得越雷池一步,袁帥甚至還一炮打死努爾哈亦。繼位的皇太極知道與袁崇煥硬幹討不了好,只能智取。皇太極使出反間計,賄賂明朝朝中大臣,在崇禎面前進讒言詆毀袁崇煥「通敵」。崇楨是個耳根子軟的昏君,二話不說,將袁崇煥調回北京,凌遲處死。皇太極行反間計除袁帥一事,直到百年後乾隆皇帝才合盤託出。

吳三桂更有名了,原是崇禎指派防守山海關扺禦滿人的守將,在李自成攻破北京,李之部將奪取吳之愛妾陳圓圓後,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兵入關擊敗李自成報私仇。但請神容易送神難,滿人也老實不客氣的在北京登基,在中國做了兩百多年的皇帝。

或許有人會說不引清兵滅不了李自成,這也未必,南方勤王之師眾多,鄭成功就曾以金廈兩島為基地北伐,打到南京。不論如何,如果崇禎不殺袁崇煥並以吳三桂代之,中國不會淪入異族統治兩百年。揚州十日、嘉定三屠,留髪不留頭等慘事也不會發生。

祟禎殺袁崇煥用吳三桂正是亡國之兆,突顯了亡國之君異於常人的思考方式。

在今日台灣,同樣故事正在重演。為台灣經濟發展貢獻極大的核電正被民進黨強力詆毀,造謠抹黑無所不用其極,欲除之而後快。另一方面一無是處,發電旣不穩定,價格又較核電貴上五倍的離岸風電,又被蔡政府捧上天,要以其取代核電。

1970年代初發生第一次能源危機,油價短期內翻了四倍,造成全球經濟衰退。台灣當時以燃油發電為主,蔣經國及其內閣痛定思痛,決心全力發展有「準自產能源」之稱的核能發電,擺脫對進口能源的依賴。台灣當年經濟實力遠遜今日,但蔣經國將核電納入十大建設,在1978到1985短短八年內,三座核能電廠六部機組商轉供電。在六部機組剛完工時,核電提供臺灣50%用電,為台灣經濟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台灣經濟在十大建設之後,突飛猛進,核能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

但當時的黨外(後來的民進黨)將核電與威權掛勾,宣稱反核電即為反威權,顛倒黑白,將非核家園列為黨綱,以非核作為凝聚反對力量發展反對勢力的重要手段。為一黨之私,使盡全力抹黑核電。為台灣作出重大貢獻的核電一度竟落入人人喊打的下場,際遇豈不是與袁崇煥極為類似?

蔡政府也充斥一群外行冒充內行的官僚,一方面反核,一方面又盲目的趕流行,妄圖以再生能源取代核電。再生能源或許合適在地理條件適宜的國家發展,但決不應在地窄人稠寸土寸金的台灣推廣。蔡政府發推動離岸風電有如引清兵入關,自開城門,未戰先降,割地賠款,莫名其妙進貢外商2兆元。豈不是與吳三桂行徑如出一轍?

目前一手主導廢核而以綠電取代的蔡總統不正像當年殺忠臣用叛將的末代皇帝崇禎?廢核電用綠電之思維也異於常人。當年明朝人民沒有選擇,只能眼睜睜看著崇禎胡搞瞎搞。但民主到底有其優點,今天核電尚未除役,有如袁崇煥雖下獄尚未處決,綠電占比仍然有限,有如吳三桂尚未掛帥,人民不是不能翻轉歷史。許多民眾不是很有芒果乾嗎?大家對遠在天邊的香港反送中如此關心,為何對近在眼前,每年多花2500億電費的的亡台行徑渾然不覺

現在正是用選票將當代女崇禎趕下台,拯救台灣最關鍵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