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短評:彌天大謊:福島核災將造成1300人死亡?





前兩天本人應邀到北投社區大學演講討論「以核養綠」公投。該演講略帶辯論性質,本人代表擁核方,反核方由台大社科院風險中心趙家緯先生代表。

不出所料,趙先生的演講錯誤百出,針對核安、核廢、綠能、電價、備用容量等陳述都嚴重誤導。在此僅試舉一例:


https://www.facebook.com/beitoucommunitycollege/videos/2061689830737171/?hc_location=ufi

在以上YouTube 14:30秒處,趙先生的投影片指出福島核災之輻射將導致1300人死亡,個人聽了大吃一驚。福島核災不但無人當場死亡,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之正式報告(詳以下連結),依福島核災釋出之輻射線劑量,未來也不會導致任何統計學上看得出來的死亡增加。依長期關注核能人士而言,這些陳述不是基本常識嗎?為何趙先生竟説出福島核災將導致1300人死亡的這種彌天大謊?

http://www.who.int/ionizing_radiation/pub_meet/fukushima_risk_assessment_2013/en/

當天本人在場,當場指出此一數字極端錯誤。但趙先生在其他場合演講舉出此數字必將誤導極多聽眾。

由此一例即可看出多年來反核人士恐嚇民眾的一貫技倆,由此一例也可了解趙先生其他論述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