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蔡英文應為「核四拚裝車」謊言道歉



作天蔡總統說「核四是危險拚裝車,不應該重啓」。個人看到蔡英文還在扯核四是拚裝車實感匪夷所思。

個人部落格曾多次澄清拚裝車之説。在商週誤會了(1)--- 核四與統包 一文中,詳細說明核一至核三的發包施工過程,決不是蔡英文所說的「統包」,而是蔡英文所謂的「拚裝車」,但正確說法應該是「專業分工」,

本人另一篇文章:請教李遠哲─核四是拚裝車?https://www.storm.mg/article/173297 一文,更詳細列出核一廠、核三廠及台中電廠主要設備廠商,証明專業分工是全球進行大型工程慣例。

所謂拚裝車乃胡說一事,在多年前已塵埃落定。蔡英文還在扯拚裝車只有兩種可能:一為真不知道,代表蔡英文反核是基於錯誤認知;二為知道而説謊,蓄意欺騙全國民眾,這種行徑更為可怕。

個人以為蓄意欺騙的可能性較大,因為蔡英文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曾到核四工地督促儘速完工,顯然知道核四沒有問題。今天因為一黨之私,以總統之尊不惜欺騙民眾,正是台灣近年向下沈淪的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