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馬斯克(Elon Musk)針對太陽能的離譜發言

 


今天看到一個TikTok短片,只有15秒。內容為Tesla創辦人Elon Musk (伊隆·馬斯克)說明太陽能。詳:https://vt.tiktok.com/ZSJYHxjsm/

Musk 說只要在Utah(猶他州)150到200平方公里的土地裝置太陽光電板就足以提供全美電力,訪問他的女記者面露驚訝,我也大吃一驚。

真的嗎?

每平方公尺可裝置100瓦光電板,每平方公里可裝置10萬瓩(100MW)光電板,200平方公里可裝置2000萬瓩(20GW)太陽能板。猶他州日照不錯,光電板每年發電時間2000小時(台灣2倍),所以20GW光電板每年可發電400億度。

但美國電力裝置容量1000GW, 每年用電4兆度。在200平方公里裝置的太陽光電只有全美裝置容量的2%,發電度數更只有全美用電的1%馬斯克到底在胡說些什麼?

馬斯克不是不懂太陽能的人,他創辦的Solar City(陽光城)是美國最大的太陽能公司。怎麼會有這種離譜發言?個人不擬妄加揣測,僅將事件始末記錄於此供大家公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