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短評:台灣不是「綠色和平」殖民地



今天報載綠色和平組織全球專案主任勞里對深澳電廠提出嚴厲批評。內容不外乎深澳電廠將增加許多空汚與碳排,並進一步指出空汚是全球最大環境汙染殺手。

若聽信這種論調,燃煤發電簡直是一無是處,全球都不應增建任何燃煤機組。

但事實如何?全球目前正在興建的燃煤機組超過500座,依台灣最愛引為標桿的日本而言,目前規劃在2030年前要增建40座以上燃煤機組,在東京週遭正有五座超大型燃煤機組正在興建中。

勞里對深澳電廠的批評完全適用於日本燃煤電廠,勞里為何不到日本去發表高見而在台灣說三道四?日本人難道不知燃煤發電有空污及碳排?日本人還不是在權衡利弊後決定大力發展燃煤發電?全球各國也不都如此?

老實說勞里若到其他國家說三道四也根本無人理會,只有在臺灣這個全球獨一以環保為宗教的國家才會將其發言大幅報導。

台灣不是「綠色和平」殖民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