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短評:賴清德於辯論會之能源誤導


昨天總統侯選人辯論時,賴清德說台灣最缺電是蔡政府剛上任時,但目前供電大幅改善。一方面怪馬英九,一方面往自己臉上貼金。極為誤導。下圖為2000-2019完工機組,橫跨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總統。

電力建設非10年不為功,如同捷運,都是由規劃到興建時程極長的基礎建設。都屬於前任動工,後任剪綵的重大工程。

馬英九運氣很不好,因陳水扁時代中斷了電力建設,使在馬任內完工機組大幅下降,造成缺電限電的危機。

但馬政府時代大力建設電力機組,在蔡英文第一任內總共有八部機組完工,補強台灣電力缺口,蔡英文實在應該好好謝謝馬英九。詳下文:

馬留給蔡的能源厚禮


賴清德也主張為了台灣能源供應安全,台中電廠及核電廠屆齡停機後都可轉為備用。但重點不是硬體而是電廠運轉人員,停機後這些電廠上千運轉維護員工都要在廠內留守,多半時間無所事事,孵10年豆芽嗎?詳下文:

台中電廠「備用」,又創世界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