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短評:核電緊急時啓用?賴神的餿主意

 


報載賴清德昨天在台大演講時透露,正在規劃怎麼樣把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未來緊急使用。

個人立即聯想到2021年,當時担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領銜提出「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提案,主張10部燃煤機組提前除役,但不拆除,留著備用。蔡其昌解釋,留下台中電廠備用是防備台海形勢吃緊,占供電50%的燃氣電廠斷炊,台電仍可啟動台中燃煤機組應急。由民進黨占多數的立法院表決通過「中火燃煤機組除役不拆除」決議。

個人針對蔡其昌的建議在中國時報寫了一篇:台中電廠「備用」,又創世界紀錄。予以嚴厲批評,詳: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0131002764-262105?chdtv台中電廠備用果然無疾而終。

核電「備用」較煤電備用更為困難,為何民進黨政治人物毫無進步?正路不走,只會提餿主意?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