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台電打臉民進黨

 


 本文發布於風傳媒:台電打臉民進黨

https://www.storm.mg/article/4061140

2016年大選前,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出版了「民進黨新能源政策」。蔡英文選上總統後,其能源政策完全亦步亦趨的遵循該「新能源政策」施行。

 本人在當年大選前寫了一篇兩萬字的「民進黨能源政策總體檢 (全文)」全面批評民進黨異想天開的「新能源政策」,並分五天刊登於風傳媒,流傳頗廣。

 但事實上台電公司也動員不少人力全面駁斥民進黨的新能源政策,但從未正式公開。本文將詳述其始末。

 民進黨之新能源政策共56頁,本文只有12頁。自13頁開始為附錄,題目為「解構核電神話,邁向非核家園」,洋洋灑灑近3萬字,詳述民進黨反核原因。

 台電全面駁斥文章共145頁,幾為「新能源政策」原文三倍長,逐項批駁錯得離譜的所謂新能源政策。台電報告更集中火力於民進黨報告附錄之反核部分,台電報告資料嚴謹,立論精闢。

 但問題是台電完成此一報告時間頗晚,已接近2016年大選。該年大選國民黨發生「換柱」事件,聲勢不振,民調遠落民進黨之後,蔡英文當選是板上釘釘之事。台電深知民進黨錙銖必報的特性,擔心蔡英文選上總統後秋後算帳,竟然在該報告完成後,不敢公布。

 但台電該份報告私下流傳於能源界。本人收到該報告時,台電竟詢問本人是否可以由中國工程師學會名義公布。因中國工程師學會曾成立專案小組以專業立場澄清社會各界對核能之誤解。但個人認為以台電名義公布較為妥當。

 近日核能學會決定將台電該報告公布於該學會網頁,想了解台電當年如何以專業打臉民進黨新能源政策的讀者可由「中華民國核能學會」網站首頁點入「核四議題」即可見到兩份文件,一份為民進黨新能源政策,另一份即為台電批駁該新能源政策之報告。

 在核四公投密鑼緊鼓之際,公布當年台電報告,可留下一正式歷史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