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短評:假新聞:川普已經贏了



今天讀了自由時報一則新聞,大吃一驚。該新聞標題為「關鍵時刻!《華爾街日報》刊文:川普已經贏了」,給讀者川普必將贏得此次大選的錯誤印象。

仔細讀了該新聞內容,發現其實是引用華爾街日報評論,該評論標題為「Trump already won」。這個標題很有意思,好像可以解釋為「川普已經贏了」,但細讀華爾街日報原文將可發現該標題原意為:不論川普大選成敗,川普四年政績已贏得其歷史地位。該文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說「川普已經赢了大選」。

華爾街日報是保守派重鎮,一向支持堅持共和黨保守理念的川普。該文列舉川普四年政績如:國防方面,不像前幾任總統,川普任內未發動任何新戰爭。外交方面,川普促使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建交,促進了中東和平。經濟方面,川普針對美國企業減稅,導致企業在國內投資,美國經濟在疫情前大好。

自由時報難道看不懂華爾街日報文章原意嗎?為什麼要在報紙上製造假新聞誤導讀者,說什麼華爾街日報刊文「川普已經贏了?」美國大選世界各國都十分謹慎,不願表態選邊站。因為選情千變萬化,如果押錯寶,新總統上任不是很尷尬?對推展外交不是十分不利?

但蔡政府對川普一面倒,綠營媒體「自由時報」也幫著搖旗吶喊。豈不知這些舉動對台灣帶來的巨大傷害?更令人憂心的是竟然枉顧新聞道德製造假新聞,是否平常製造假新聞惯了,根本習以為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