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這也叫政績 龔明鑫瞎扯





本文發布於中國時報:這也叫政績 龔明鑫瞎扯


十日報載財經政委龔明鑫指出到2025年為止,台灣將有「四個兆元發展」,引為蔡政府偉大政績。

這四個兆元發展包括因中美貿易戰台商返台投資,物聯網與半導體產業,前瞻基礎建設及離岸風電産業,個人讀後深感將此四案列為蔡政府偉大政績,實是無恥之尤。

中美貿易戰是蔡政府規劃再給美國獻計?中美貿易戰是川普總統及美國右派強硬份子為阻止中國崛起,挑戰美國霸權所發動。美國對中國製造產品課以重稅,逼得許多在中國大陸設廠的外國廠商重新考慮全球佈局。有一部份台商選擇鮭魚返鄉也是大勢所迫,蔡政府也好意思引為政績?其實台灣與大陸產業關係千絲萬縷,極為緊密,許多大陸出口產品是由台灣進口關鍵零組件後再由大陸出口,中美貿易戰對中國出口造成影響,對台灣許多依靠大陸市場的產業也造成重大衝擊。由近日該等產業在台股的表現即可知大半。中美貿易戰對台灣這種極度依賴外銷的國家衝擊極大,全球都希望貿易戰早日結束,只有蔡政府竟因有少數鮭魚返鄉現象沾沾自喜,還引為政績。

物聯網及半導體投資也是蔡政府政績?拜託。全球不都朝著工業4.0發展?台灣ICT產業豈會缺席?與蔡政府何干?不要造成阻礙就謝天謝地了。工業總會一再提出五缺問題,從未得到根本解決,有些問題還就是蔡政府所一手造成,缺電就是最明顯的例子。提早廢核鬧得供電手忙腳亂,又逼迫廠商購買綠電,造成廠商與台電對立,再再都是蔡政府本身所造成。

前瞻計劃主要是交通建設,一般交通建設不是地方政府提出就是由交通部運研所規劃後推動。但前瞻計劃竟是沒有可行性評估,由總統府強逼交通部吞下的一堆毫無成本效益的計劃。說穿了,前瞻計劃本來就是為了選舉綁椿,蔡總統那在乎什麼專業評估?錢先撒下去綁椿再說。前瞻計劃也胆敢引為「政績」?

四者中最為離譜的就是「離岸風電」。非要將在全球運轉名列前矛的核電廠除役,再花一兆元由外國開發商「建設」離岸風電,每年發電量還不到現有核電廠的一半,電價五倍於核電,20年中全民要賠二兆電價給外商,這也是「政績」?何不將高鐵及台北捷運全部拆除重建,「創造」的投資額絶對超過一兆。龔政委下次不是可以大吹「五兆元發展」?

蔡政府執政以來主忙於政治鬥爭,那裏顧得到什麼經濟發展。現在大選到了,面對民眾要驗收其經濟發展成績單,拿出來的竟是如此不堪的「政績」,還想䑃騙全民,實乃無恥之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