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自己的電自己發? 請教中國時報(1/4)

中國時報本週連續幾天都以全版討論能源問題,但對能源有太多誤解,來日再解説。

有一篇「自己的電自己發」報導,題目竟然與一年前遠見雜誌一篇文章標題完全相同,本部落格曾為文駁斥該文,詳延伸閱讀兩篇文章。媒體影響力極大,期昐中時記者多充實正確能源知識,以免誤導大眾。

延伸閱讀


3 則留言:

  1. 對於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所提出「2020年,首爾用電要達到20%自給率」Seoul Sustainable Energy Action Plan,算不算是 自己用電自己發 的一種,可不可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大城市要達到20%“用電自給”,個人都可鐵口直斷“不可行”。口號是一回事,有無執行方案是另一回事。
      韓國報紙可能也會報導民進黨宣示2015年再生能源佔比20%,但可行嗎? 詳3/16/2014“檢討民進黨新能源政策”一文

      刪除
    2. 按錯鍵。上段2015應為2025。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