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抗暖少女成為風雲人物的省思



每年年底時代雜誌都會選一位當年風雲人物,列為封面人物。今年時代雜誌選出之年度風雲人物為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桑柏格今年16歲,有什麼偉大事績偉大貢獻嗎?何德何能被選為今年風雲人物登上時代雜誌封面?

其實桑柏格被選上風雲人物還真是風雲際會,時勢造英雄。不知大家是否記得兩個月前諾貝爾和平獎公佈前,桑柏格也是熱門人選?大家不也覺得極端荒謬?


桑柏格因為是目前全球抗暖運動的樣版人物,才會如此聲名大噪。暖化牽涉能源,是何等複雜艱難的議題,自1997年京都議定書簽署以來,全球碳排增加一倍,可見減碳抗暖何等艱辛,一個16歲少女能懂多少?說穿了桑柏格是位被極端暖化威脅論團體所「利用」的樣版。

其實桑柏格的角色大家不都心知肚明?但在目前全球狂熱抗暖的氛圍下,沒人敢說破國王的新衣。俄國總統普丁還真是個漢子,老實不客氣的指出他反對成人利用無知少女作為嚴肅議題的樣版。詳:


其實單由桑柏格被如此吹棒的不正常現象,大家對目前狂熱的全球減碳抗暖運動不應有所省思與警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