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短評:民眾對空汚的誤解


今天報紙刊登了兩個針對空汚的民調。

第一個民調題目為「跟前幾年相比,請問您覺得台灣的空氣品質是變好?差不多?還是變糟?

78%的民眾答案是變糟。正確答案是變好。

第二個題目是「請問您認為,燃煤發電對於台灣空氣品質好壞有沒有影響?

55%民眾認為影響非常大,32.6%民眾認為還算有影響。其實燃煤發電造成的空污約占3%,正確的答案應該是「不太有影響」,但只有3.9%民眾選擇此正確答案。

民眾對燃煤發電造成空汚的認知極為錯誤,這就是造成去年兩個反煤公投都大比例通過的原因。但反煤對每年電價造成的影響2000億元。錯誤的認知造成的影響如此重大則無人知曉。

該報民調的目的是「擁核」,但在台灣電力系統核電占比20%,煤電50%,何者對台灣更為重要一目瞭然。為擁核而打撃煤電是所謂的「棄帥保車」。

以下兩個部落格對空汚有詳細解釋,歡迎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