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反駁方檢對本人立法院發言之誤導


昨日上午本人參加立法院討論核四議題之公聽會,主席為黃偉哲委員,除其他立法委員各部會官員會中擁核反核專家學者共計十餘人,數十人濟濟一堂。

本人因有事要提早離席,在主席同意下在十時許簡短發言後即離席,但今日收到友人傳來“媽媽團”Facebook轉載方檢
對本人之謾駡,甚表詫異在此作一厘清,以免以訛傳訛。


依媽媽團Facebook方檢說本人在發言時說“台灣只有一條車籠埔斷層”僅此一句即可知先生“老眼昏花”,本人在立法院針對福島311地震及台灣921地震的比較當場出以下二圖。









第一張圖是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之台灣斷層分布圖,其中共有“33條”第一類及第二類活動斷層,車籠埔斷層只是其中之一此圖在場數十位人士均親眼目睹方檢誣蔑本人說“台灣只有一條車籠埔斷層”莫非老眼昏花?

第二張圖表現的是311921兩次地震地殼錯動面積,由此圖可清楚看出兩者地殼錯動比約為50:1,事實上日本311地震釋出之能量較台灣921地震釋出的能量高出100倍。

本人在會中指出斷層長度決定地震規模,日本外海斷層長約500公里,台灣本島斷層最長不過100公里台灣“沒有條件”發生導至福島核災的規模9地震也是基本常識,方檢顯然基本常識十分貧乏。

2 則留言:

  1. 陳 董事長:感謝您能即時澄清並給予客觀資料反駁。這實屬很難做到,而這樣的精神可以阻止錯誤訊息一再亂傳,對臺灣大眾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2. 謝謝,應鼓勵大家都即時澄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