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台北市遭淹沒?別鬧了!



本文發布於中國時報:環保洗腦伎倆



報載綠色和平組織聲稱30年後因全球暖化,台灣將有1400平方公里土地遭上升的海水淹沒,超過台灣10%平地面積,受災民眾超過120萬人。以台北市而言,總統府、立法院等地均將淹沒。這種毫無科學根據的恫嚇正是許多環保團體洗腦民眾的一貫技倆。

其實這也不是台灣環保團體首創。因鼓吹暖化威脅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其「沒人敢說的事實」影片中即暗示2100年海水將上昇7公尺,淹沒全球許多大城市。

但但依聯合國IPCC 最新一版的評估報告,30年後(2050年),在最惡劣的情境下,海水將較今日上升30公分,2100年將上升63公分。高爾的數字較聯合國報告高了10倍。台北老市區平均高程5公尺,30年後即使海水上升30公分,總統府與立法院會遭淹沒?


因極端暖化威脅論深入人心,已嚴重影響台灣能源政策。蔡政府廢核後以綠電取代及降低煤電而以氣電取代的能源政策,正是受到極端暖化威脅論影響而採取過激的手段減碳抗暖,可嘆台灣人民將為此每年多付出2500億元的電費。

前年獲得諾貝爾經濟獎,有氣候變遷經濟學之父的耶魯大學教授諾爾豪斯就大聲疾呼,警告世人減碳抗暖要謹慎,要仔細評估成本效益。諾氏嚴正指出高爾的減碳建議弊大於利,將造成全球超過20兆美元的損失,極不可取。

以台灣而言,最正確的減碳手段是續用核能,核電減碳功效極大,價格又極低廉。報載新北市規劃2037年轉型為無煤城市,個人不禁失笑。位於新北市的林口電廠這兩年才剛完工三個80萬瓩燃煤機組,每年可提供180億度巨大電力,規劃40年後除役,何謂17年後新北市成為無煤城市?

位於新北市減碳功能最大的核一廠及核二廠正因新北市政府拒發乾式貯存場使用執照而被迫提前除役,新北市政府只知使用一些功能有限的手段來減碳,正是只見秋毫不見輿薪,令人扼腕。核一二廠延役,核四商轉才是新北市及台灣減碳的最佳手段。

減碳抗暖的口號很容易喊,但台灣社會應利用成本效益分析聰明減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