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每家不攤三萬元?兼覆能源局




10/8
在中國時報民意論壇發表了一篇「能源轉型可讓韓撿到原子彈」,當晚經濟部網站上「即時新聞澄清」即張貼能源局發布之「

每戶電費不會多3萬,陳立誠又製造假訊息」澄清文。個人讀後真是啼笑皆非。

澄清文標題即為「每戶電費」不會多3萬,但個人通篇文章有一句提到「每戶電費」會多3萬嗎?個人文章有以下幾句話:「萬一蔡總統連任,....5年後每家每年要多負擔3萬元發電成本」,「以離岸風電取代....,每家分攤1萬元」,「每年發電成本增2500億元,.....不正是每家負擔增加3萬元?」,及「落實能源轉型每家每年要多負擔3萬元是蔡政府最大的祕密」。個人強調的是每家要多負擔的「發電成本」,無一句提到「每戶電費」。

能源局全篇澄清文避重就輕,有意誤導。能源局一再強調「家庭電費」不會增加3萬元。但本人文章說每家每年多負擔3萬元「發電成本」。發電成本增加電費當然增加,但我國家庭用電約佔20%80%是工商業用電。增加的2500億發電成本家庭電費直接負擔20%80%由工商業負擔。但工商業成本增加了2000億,物價不會上漲嗎?物價上漲終就還是由全民負擔。所以增加2500億元的發電成本直接間接還是全民負擔。能源局不懂嗎?為什麼昧著良心發布假新聞?

能源局對物價上漲一字不提,好像台灣工商界是火星人,便利商店、百貨公司、電影院、大小工廠都開在火星,火星上的商店及工廠產品漲價是火星人負擔,與台灣民眾無關。

其實本人文章最重要的數字是每年發電成本增加2500億元,對此一數字能源局一字不敢「澄清」,因為這是依經濟部在立法院公布的數據計算而得。

個人實在不恥蔡政府完全沒有「好漢做事好漢當」的勇氣。廢核推動能源轉型會造成2500億元的發電成本衝撃,為何不敢承認?為何沒有當年阿扁「算我好運選上,你要怎樣?」的豪氣。反而一路扭扭捏捏,抱著琵琶半遮面。由蔡總統在上次大選前說「電費不漲」,李世光說「漲10%」,沈榮津初上任的「漲20%」,到如今的「漲30%」,一路加碼,不點不亮。其實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騙」字。今天遭人點明落實能源轉型每家每年要多負擔3萬元,還想以「每戶電費」混淆視聽,繼續誤導繼續騙,個人實在無言。

如「撿到槍」一文所言,單單能源轉型政策將造成每家每年要多負擔3萬元一事就足以驚醒全國民眾,將蔡政府趕下台,韓市長團隊應慎重考量此一重磅原子彈的威力。還是一句話「不用白不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