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經濟部「新聞澄清」睜眼説瞎話!




昨天本人在媒體寫了一篇「綠電未達標 部長說謊要騙誰」指出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欺騙全體國民。

部長說日前預估2025年綠電占比未能達標是因為用電量成長,分母變大,所以2025年綠電占比由原本規劃之20%降為15%。百分比降低是因為分母變大,不是因為綠電度數未達標。本人指出此乃欺民眾,一派胡言。

昨天傍晚經濟部能源局針對本人文章發布「新聞澄清」https://www.moeaboe.gov.tw/ECW/populace/news/News.aspx?kind=9&menu_id=4360&news_id=24013,文中説「特定人士所謂綠能占比少5%是總發電量少5%的指控並不正確」。真的如此嗎?

本人文章引用的兩個數字「2025年總用電量」3029億度及「再生能源發電量」617億度均引自經濟部2019年3月在立法院提出的「因應公投結果能源政策評估檢討專案報告」。該報告可聯結立法院公報以下網址取得。

https://lis.ly.gov.tw/lygazettec/mtcdoc?DN090713:LCEWA01_090713_00381

本文附的三張圖一為該報告封面,一為「2025年總用電量」3029億度出處,一為「再生能源發電量」617億度出處。

依王部長在媒體上表示經濟部原預估2025年總用電量2575億度,若以此為基礎計算,綠電可達20%,表示綠電515億度。但2019年報告明明規劃2025年綠電為617億度,少了超過100億度,綠電占比降低怎麼不是綠電發電量減少?經濟部也敢發布這種「新聞澄清」,睜眼說瞎話!

經濟部坦承推動太陽能及風電遭遇困難,使2025年綠電占比無法達標人民不是不能了解。但經濟部長公然說謊,遭人指出後經濟部還發新聞稿繼續硬抝,繼續欺騙就是另一層次的道德問題了。

民無信不立。以往部長發言及政府單位發布正式新聞均極為審慎,如有數字一定再三確認,目的在於避免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此次經濟部如此厚顏一再公然扯謊,不擔心公信力完全破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